close

「姐姐!姐姐!!姐姐..」小獅尾和小陽光的呼喚聲吵醒了我.被吵起來的滋味真....

「幹麻拉!!厚!!你們兩個.不是說不能隨便進來戰士窩嗎?為什麼不好好呆在媽媽那兒呢?」我惱怒的說.可能是我的語氣太凶了.嚇得小獅尾和小陽光愣了一下.

「呀~楓月~你對他們太凶了.來~我請心芽帶你們去找媽媽喔~心芽拜託囉!~」羽焰溫柔的帶小孩出去戰士窩後.走過來跟正好梳洗完的我說.「楓月呀~對小孩要有耐心一點呀~這樣小獅尾和小陽光只認我為哥哥.認你為別人ㄛ~」

「我就是對小孩那個嘛~恩...不能說是過敏拉~就是....」我知知吾吾的.不知道該說什麼.幸好羽焰沒有繼續說下去.我便轉移了話題.好讓羽焰知道我有關心弟弟妹妹.

「ㄟㄟ~我覺得小陽光有潛力當巫醫耶~這麼說羽斑也快當長老了.真快呀...真的..」「歲月如梭.我們又老了.你每次講有關年齡的事就會這樣..ㄟㄟ!!我們才20歲耶!別像阿婆一樣嘛~」羽焰半開玩笑的說.一句不怎麼樣的話語.刺傷了我弱小的心靈.

正當我還在受創時.羽焰跳下戰士岩說「走吧!去做彌光叫我們做的事..」我點頭呼應.我起身跳下戰士岩.羽焰已經走進巫醫窩裡面了.我輕輕的呼喚.

「好啦!!兩個小呆瓜..出來吧.」小獅尾和小陽光不甘心的從陰影處走了出來.嘴中還喃喃的說「怎麼可能?!我們明明已經做過味道處理.腳步聲和呼吸聲也特別小聲押...怎麼會..」

「你們以為我是誰呀??我是擁有超能力的楓月耶.不管你們怎麼樣的小心.都逃不過我的魔掌的!!」我彎下腰拍拍小陽光髒髒的背和小獅尾沾滿泥土的臉說.我不忍心說.是小陽光敗露的自己的行蹤.她本來就不適合當戰士嘛~說出來小獅尾回到孕育床一定會責備小陽光的.

「你們幹嘛躲在那呀?」我質問兩個在嘟嘴的小孩.小獅尾將頭轉側一邊.不打算回答問題.還是小陽光誠實的說出來「呃..姊姊.我跟小獅尾想要跟你和羽焰一起做事..我跟他說那是不可能的.但是他就說『我們可以偷偷的呀』所以我們就...」我用手指放在小陽光的嘴上.示意說不用說了.接下來就是等我的決定.那兩個水汪汪的眼睛一直盯著我看.我不敵那雙眼睛.「好啦好啦!!我輸了=ˇ=.進來巫醫窩啦!!當作你們的小任務.幫忙我們做事吧..」我無奈的回答.小陽光和小獅尾聽到這句話.開心的蹦蹦跳跳的進了巫醫窩.

「嗯~好噁的藥草味喔!!」小獅尾一進了巫醫窩便說.天生就是戰士的料當然不喜歡在充滿藥草味的地方工作.小陽光快樂的回答哥哥的話「不會呀~我很喜歡在這裡工作.而且巫醫是很神聖的工作.可以跟星族部落分享部族裡的事情.我喜歡耶~」一聽到小陽光這麼說.小獅尾驚訝的看著她.一臉錯愕的說「小陽光!!我們不是說好要一起當戰士的嗎?要跟姐姐一樣呀!!你怎麼這樣ㄋ?」小獅尾的責備.讓小陽光沮喪的低下頭來.我不知該說什麼安慰小陽光和安撫小獅尾的話.這時羽焰的聲音救了我「小獅尾.你這樣不對喲!戰士是不會隨便批評別人的職業的.小陽光天生就是注定要當巫醫.而你也是天生就是要當戰士.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.聽我的準沒錯.因為這些都是你們姊姊觀察的事情.」羽焰後面還加了『是楓月說』的意思.我真佩服他.加了這個意思.小獅尾和小陽光更加知道他們的任務.小獅尾躡躡扭扭的問羽焰和我說「那我再問一個問題.因為我、小陽光是楓月的弟弟妹妹.我們也會有超能力嗎?小樹楠他們說我們也會有超能力.所以就把重責交給我們.....」喔!!我快瘋了..「小獅尾..答案是....沒有.你們的頸上有月亮記號嗎?沒有嘛!!!你們回去後.他們在欺負你的話.找我喔!!!我一定要他們好看!」我作勢握緊拳頭.一個動作弄得他們嘻嘻笑.我猜測是我的表情一定很滑稽.一個晴朗的下午.我們在巫醫窩度過.....

    你看!!有無限活力的男孩.就是我弟弟-獅尾.他是一個很厲害的戰士;你再看!那漂亮聰明的女巫醫.那就是我妹妹-陽光.我以他們為榮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搓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