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蒙牙.他行動了阿..」在星族部落的天空中.年輕貌美的羽咪俯瞰地面月族部落感嘆著.

「對壓.他確實行動了.犧牲了羽斑這條生命...最難過的應該是葉芯.現在她要去接他最心愛的見習生了..」捷飛邊說邊走了過來.柔情的看著葉芯.

「我很想看到羽斑這位老巫醫.但很不希望是在星族部落看到他耶....」羽咪感慨地說著.在她最新當上信使時.羽斑就是她的第一次傳遞對象.這時一個身影走了過來.是流族的天才預知師-核桃.她一臉愁眉苦臉的走過來.

「怎麼了核桃?預知了什麼東西.讓你如此痛苦.」捷飛關心著問道.核桃只搖搖頭否認.

「不是的..我預知的事情是部落的未來.蒙牙這件事最後會完美的解決.若要戰爭的話.有可能我們星族也要下去幫助......」

「這是件好事阿~為何要愁眉呢?」羽咪問著.核桃接著說下去.

「這是需要代價的..很可怕的代價.可要犧牲人命的!!」核桃臉色猙獰.繼續說下去.

「犧牲得很有可能是部落的救主-楓月...」聽到這句話的星族族人.個個都倒吸一口氣.楓月是一個乖巧聰明的少女.是個很討喜的人.竟然要在這戰爭中犧牲.........

「現在做什麼都沒用.只能祈禱楓月能贏得這場不必要發生的戰爭.」捷飛打破寂靜.向族人道著.每個人在心中祈禱.楓月能平安無險..

       在等待彌光他們開會的時間.羽焰和我漫步至 森林中.我看著高壯的樹木.慨嘆的道.

「很快的.這些綠樹就會被沾上血色了...」

「楓月!別說這些不吉利的話.現在很忌諱這些話!!」羽焰嘟著嘴打斷我的話.看到他那表情.讓我從憂傷走出.在臉上綻放笑容.

「怎麼?我臉上有奇怪的東西嗎??哪裡?」羽焰看見我笑.就用手往臉上摸.沒有異狀.便疑惑的看著我.

「你笑什麼?誠實招來.」他問.

「沒有.只是看到你可愛的嘟嘴而已.」我是個乖小孩.我話一出口.羽焰臉便羞紅了.

「沒什麼不好阿.我喜歡.」我隨性地道.便往前走著.雖然我沒有回頭.但我大概了解羽焰的臉一定又紅了不少.

沙沙沙沙沙

我警覺了.在那石楠叢中有兩個人影鑽出.是虎族的人.還有..咦??流族的人?

「靠!他們是怎樣?那麼喜歡樹木喔..」我沒好氣的說.別忘了.前面有兩次流族來侵入月族土地.

「不知道.可能不怕死吧...」羽焰的聲音突然在我耳邊出現.害我嚇了一跳.

「衝過去嚇嚇他們吧.」說完羽焰和我悄悄地走了過去.

是我們功力太強還是他們太弱.有幾次我不小心踩到樹枝.他們都沒有驚覺.看樣子是他們太弱.兩個都是見習生.一個是流族的楠風.另一個是虎族的榛蕨.我瞄了一下羽焰.他用嘴型道.

『數到3就嚇.1........2........3!』3的嘴型剛做完.我和羽焰便從草叢中蹦了出來.這兩個小見習生嚇的往後跌.一臉驚愕的樣子.

「幹!是誰這麼白目!讓我......」楠風話還沒說完.話就被活活的吞了進去.

「楓楓楓楓楓楓楓楓月!!!!!」榛蕨用驚恐的眼神看著我.就像看到怪物一樣.

「喂喂喂!!本小姐又不是什麼怪物.你幹嘛那麼害怕?還有你.流族都沒怎麼教養喔!你說誰很白目啊??說!!你們憑什麼侵入我們月族的領地!!」

我用兇狠的眼神盯著他倆看.羽焰則手插腰的往下盯.這兩個可憐的見習生.狂冒冷汗.結結巴巴的將他們過來的目的說了出來.

「所以虎族的機會和命運姊妹告訴你們虎族.而流族的梨梨軒告訴你們流族.蒙牙要復仇的事囉!」搞懂他們的目的.真是辛苦.>3<

「聽星使說.是你們以前月族中天才預言師核桃說的.」楠風道.我點頭.核桃可是在月族中和颯月一樣有名氣的..只是太早就回到星族那了..

「不管怎麼樣.你們都必須見彌光.走吧.」羽焰說完便往部落方向前進.兩個可憐的見習生無力抵抗兩個成年戰士.只好乖乖地走在羽焰後面.而我則走在最後.防止他們"落跑".

「羽焰哥!」「楓月姐姐!」回到部落.身為見習生的玫雨和水玥跑過來叫住了我們.

「什麼事?」羽焰問道.

「我想要和羽焰哥一起出去狩獵!!可以嗎??」玫雨急著回答.看來她真的很喜歡羽焰.

「你的導師花捲兒同意嗎?」「嗯!她說可以!」

「那水玥你找我有什麼事?」不想聽到他們兩個的回應.因為每次看到或聽到這場景.我的心就被揪了起來很痛.所以向水玥詢問事情.

「彌光族長希望你過去.好像有事情要和你談.」

「太好了!我剛好也要去找彌光.將這兩個小兔崽子帶過去.嘿嘿」楠風和榛蕨聽到我可怕的笑聲.不由自主的冷顫了一下.

「那我和你一起去吧.楓月」羽焰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束話題.和我說道.

「可是你不是要去狩獵?」「對啊!羽焰哥!你不是要和我一起去嗎?」我疑惑著.玫雨也覺得疑惑.

「戰士有很多事情要忙.剛剛我們抓到這兩個見習生.楓月要去見彌光.我也會去.因為我也在現場.所以囉.玫雨你要找另外一個人陪你喔」羽焰詳細的解釋著.不愧是哄小孩一流的人.=口=

「喔.....好吧..那我去找哥哥好了.再見羽焰哥.楓月姐.」玫雨失落的向見習生窩走去.她的哥哥棘峰在那休憩.呃....怎麼覺得有種罪惡感呢...

「那...沒事的話.我要去找茶蜜囉?」水玥歪著頭問著.

「恩.可以.」我道.她便轉身離開空地.我轉頭和羽焰示意了一下.便往族長窩的方向走去.

        族長窩坐著許多資深戰士.銀花和立尾則坐在彌光的旁邊.父母親的臉上充滿了哀愁.看來他們和彌光討論時一定很悲傷.自己女兒提出如此白目的建議─犧牲自己.

「咦?這不是流族、虎族的見習生嗎?怎麼會來這哪?」莓銀探頭疑惑道.我將兩個小兔崽子拉到彌光面前.兩個見習生見到彌光.全身發抖.比剛才看到我的時候的抖還更抖哩.要不是知道這兩隻見習生有正經事來找彌光.不然不知情的人會把他們誤解逾區獵食.被人發現.緊張到極點的"小偷".

「這不是楠風兒和榛蕨兒嗎??是不是楓月和羽焰嚇著了你們??」銀花看見兩個見習生似看見怪物的臉神感到奇怪.她和兩個見習生的媽─草心、霜藍.在大集會上可以說是無說不談的超級好姐妹.只可惜身在不同族群中.不能太貼近.

「ㄟㄟㄟ!!媽~怎麼這樣判定就是我和羽焰嚇著他們的??」我提出抗議.

「這當然啦!因為他們還小.是見習生咩~你們是戰士咩~」銀花拿出『咩咩』學說來回答我的抗議.結果是"抗議無效".

「呃.........好啦~伯母.你們兩個不是有要緊的事要找彌光嗎?」羽焰最後一句對著因緊張而發抖的見習生說道.聽到這句話的見習生.便結結巴巴地說出他們來此地的目的.但太結巴了.最終還是由我來敘說他們來此地的目的.我將來可以不當戰士改當翻譯師了.

「所以蒙牙叛變.三族都知道了阿...」彌光低下頭沮喪的說著.全場鴉雀無聲.蒙牙是一位優秀的戰士.在孩童的心目中是一位英雄.在同性心目中是一位好朋友.在異性眼中是一位完美的男人.在長輩的眼中是一位優秀的晚輩.月族以他為傲.但如今.英雄、好朋友、完美男人、優秀晚輩的形象都被他氣憤的心靈破滅了.從前為傲的英雄已是無恥的叛徒.已是殺人不眨眼的殺人犯了.蒙牙這名已是令人畏懼的名字了.這可是月族的大醜聞啊!!!!!

「彌光.我說的建議你們討論了嗎?通過的話就開始行動了.」我沉穩的聲音將那鴉雀無聲的氣氛擦拭去.

「不!!!!!!!!!!!楓月!!!你瘋了!!!!你一定生病了.才會想出如此瘋狂的點子!!」立尾怒斥著我.我第一次看見父親如此憤怒.悲憤啊!!

「楓月..我也想要部落平安.但一定有別的辦法.我不想要你重演一次母親的戲碼!!!那不是在演戲!!不能重來阿........你懂嗎??楓月兒...」銀花眼眶閃著淚水.颯月那年的戰爭.已狠狠的傷了他們的心了.

「可是....是颯月告訴我的....只有這辦法才能拯救三個部落...」我不敢看父母親的眼睛.怕看了我會失去信心.會膽怯.會令我收回這建議.

「楓月...可以再想想嗎??」彌光溫和的看著我.

「對不起....不能..」我抿著嘴唇道.我無法再次看見他們悲傷的眼神了.

"別怕阿..彌光...銀花..立尾"我沒聽錯啊?!是颯月的聲音.在此的族民都聽見了那令人舒暢感的聲音─颯月的聲音.

「何出此言呢?小颯!!」彌光不顧自己的形象.叫出當年颯月的小名.

"我們星族會派人來幫助你們...還有我和羽咪會保護著小楓月阿....."

「媽.........那可是蒙牙阿...」銀花的眼淚不受控制地流了下來.圓滾滾的淚珠一顆顆地滴在衣襟上.

"女兒阿...蒙牙還有兩個同伴分別在流族和虎族....他們要召集罪族的人來攻打三族阿....."

「什麼??!!!不可能吧!!」流族和虎族的見習生聽到此言.一臉不可置信.

"今天...蒙牙將會逃脫十級監獄..和兩名同伴會合....再不行動....就來不及了....呀....."

「怎麼會...」這次換我不可置信了.十級監獄耶?!最最最最最難破的監獄啊!!!

"是的.....楓月兒阿....我幫你一把了....加油阿...我兒..."接著颯月的聲音就消失不見了.

「我剛剛是不是幻聽?我聽到颯月的聲音耶!」「我也有聽到!!」全場的資深戰士都在交頭接耳(是嗎?不過蠻大聲的).彌光「喝」一聲全場又回到那無聲的氣氛了.

「颯月的話我們都聽到了...」彌光有氣無力的說著.

「既然是母親說的...就順星族的意吧...」銀花擦拭著眼淚.心中掙扎著.掙扎很久才決定說出這句話.立尾在旁邊扶著她.默默地點著頭.贊成銀花的話.

「碰碰碰碰」

「彌光!!!蒙牙逃脫十級監獄啦!!!!!」"黑暗使者"靜夜摀著左肩的傷口.艱銀地走到族長窩門口前吼道.

「什麼!!!!!」全場震驚.雖然颯月剛剛預言了.不過還是很吃驚.

「這樣阿...尖峰!!去處理患者..可以請任何一個見習生幫助你!」彌光命令著.尖峰一聽到命令.便從驚訝的神情轉換成冷靜的神情.執行命令.

「既然蒙牙逃脫了..那我們來開始行動楓月的計畫吧....組一個反叛軍對抗罪族軍吧!!!!」

「喔!!!!!!!!!!!!!!!!!」彌光一道命令下去.戰士們便熱情高亢.

一場戰爭真正開始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搓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