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

黑幕纏繞著天空.一名少女躲在森林中的昏暗的角落.偷偷哭泣.三名青年緩緩的走向她.可能是因為見習生的警覺性較低.等到青年走到她面前.少女才警覺到.她站起來伏著角落的牆壁.

 

「是誰?走開!!!」少女緊張的低吼著.試著驅趕青年們.

 

「哼哼.小女娃娃沒記性.沒膽識...昨天才幫忙我們做一件大事呢....」其中一名身材壯碩的青年低聲說著.

 

「你是...蒙牙大哥?!」少女似想起一件事來.櫻桃小嘴中說出壯碩青年的名字.

 

「玫雨阿....不是蒙牙大哥諷刺你...你太膽小了...」蒙牙低聲說著.少女─玫雨聽到這句話.眼睛氣憤的瞪大了.

 

「哪..哪有啊!!!!蒙牙大哥..玫雨哪有膽小啊??」玫雨替自己辯解.蒙牙聽言.用手揮揮.示意身後兩名青年向前進.

 

「那蒙牙大哥還有一件大事還沒完成.玫雨小娃.你敢加入我們.幫助我們嗎???」蒙牙對著因膽怯而顫抖的少女說道.

 

「恩...恩.....阿....」

 

「算了.不敢就不用了...膽小阿膽小!!這樣那羽焰就....」蒙牙用激將法激玫雨.聽到羽焰兩字的玫雨眼睛再次瞪大.果決的道.

 

「蒙牙大哥.我做.你說的大事我做定了!!」

 

「很好!!這兩位是我最初的拍檔.這位是流族的犬爪.這位是虎族的松皮.犬爪可謂是我們將軍.而松皮則是我們的智多星.犬爪、松皮.這是我們新加入的小女娃─玫雨.」蒙牙向犬爪、松皮和玫雨介紹對方.三人點點頭.表示已認識了.

 

「蒙牙大哥.那你說的大事是什麼?我要做什麼?」玫雨不在顫抖了.而大膽的問蒙牙他們口中的大事.

 

「哈!小女娃娃!我就說你行嘛~我們要攻打三族.我們的超級強的幫手已經在三族邊緣前守候了.那叫茉莉的女族長還蠻準時的..呵呵..你的任務就是當SPY.還沒到翻臉的時候不可翻臉.在要攻打開戰時才能協助我們開戰..你在月族幫我們留意部落行動...尤其是那楓月.懂嗎?」蒙牙將玫雨的工作講得一清二楚.玫雨聽語畢.便點點頭.

 

「我一定會完美的完成任務的!!!」玫雨許下諾言.蒙牙見狀嘴角微揚.讓玫雨回到月族後.跟在蒙牙後頭.從頭到尾沒說話的松皮張開口說道.

 

「蒙牙.玫雨那丫頭行嗎?不怕她吃裡扒外?」

 

「哼哼.是月族才要怕她吃裡扒外..她敢告訴月族我們的計畫.她的腦袋不保.她知道.就連她的白馬王子的腦袋也會跟著落地.你說..他還敢吃裡扒外嗎?」蒙牙冷笑著.犬爪則在一旁點頭道.

 

「我看那小丫頭還蠻機靈的.說不定能說服楓月加入我們呢!!」

 

「白癡啊!!!」蒙牙和松皮同時口出檅言.將犬爪自動將嘴巴閉起.

 

「戰爭可以提早開始了...ㄏㄏㄏㄏ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~~」蒙牙看著天空狂笑著.陰暗的森林隨著他的笑聲發出類似『嘿嘿嘿嘿嘿』的聲音............

 

戰爭要提早開始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從蒙牙反叛的日子到現在.已經過了一個月了.....

 

天空灰濛濛的.突然間.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.受不了而打了一個冷顫.

 

「變天了..快穿上這件外套吧!」羽焰貼心地將我的薄外套蓋在我的頭上.還真"貼心".

 

「我不冷.」我將外套拿下還給他.他見此臉色變得很難堪.

 

「楓月.穿上去.快要打仗了..我想彌光一定很不希望月族的王牌在最緊要的關頭感冒了.」羽焰用命令的口氣對我說.我不怪他.因為小時候羽焰的雙胞胎妹妹─羽咪就是因為發高燒而被壞心的虎族戰士殺死了.

 

「是是是.羽焰大人...」我裝作害怕的樣子.乖乖地穿上羽焰給我的外套.羽焰見到我乖乖地穿上外套.一臉得意樣.

 

「羽焰..陪我去晨巡.」我向一副得意洋洋的羽焰說完.便轉身進入森林.羽焰聽言便跟了過來.

 

「怎麼了?」羽焰關心地問我.

 

「沒有...只是覺得很奇怪..」

 

「怎樣的奇怪法?」

 

「這種情形.你不覺得很像暴風雨前的寧靜嗎?」我將我的想法說出來.

 

「的確很像.但這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呢?蒙牙是通緝犯.他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動作才是.」羽焰沉默了一下才說出自己的意見.

 

「不是的.你說得很有道理.但蒙牙不是這種人.他是那種要搞破壞就會搞很大.拖很多人下水的人.所以他要搞反叛.三族一定會傳出他們的行動.例如:埋伏、間諜等.但到現在都沒有動靜..很奇怪.」我一口氣將我對蒙牙見解說出來.

 

「阿....」羽焰聽完我的長篇大論.呆呆地看著我.若不是我給他一個揮拳動作.他可能還會一直呆站在那裏.

 

『殺殺...殺』突然一陣聲響.打斷了我們的談話.

 

「你有沒有聽到什麼??」我警戒著周圍環境.詢問著羽焰.

 

「如果我沒聽錯的話.是ㄕㄚ殺.殺人的殺.如果聽錯的話.就是風吹樹葉的莎...」他不太確定的說著.過沒多久.我們確定了..真的真的確定了..

 

「快跑!!回去和彌光說!!罪族殺來啦!」我語才一畢.便跑到離部落不遠的地方了...

 

這一切來的太怪了!!!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在月族的族長窩中.除了月族族長.還有虎族族長和流族族長.他們面有難色.只因我和羽焰傳來的戰前訊息太震驚了.

 

「彌光老頭啊!!現在該怎麼辦啊?」流族族長─雲光向彌光道.彌光則給他一枚白眼.

 

「雲光老頭子!我看起有那麼老嗎?」彌光對於這"老頭"兩字感到厭惡.

 

「蛤??雲光老頭子?!喂!我可是比你年輕的啊!!」

 

「只不過比我晚出生三天而已.」雲光的不客氣被彌光冷冷的回應壓下去了阿...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爺爺那麼酷的反駁耶!!!

 

「呃....現在應該將注意力放在罪族吧..楓月..他們離我們還有多遠?」在三族族長中最年輕.才20出頭的虎族族長夜光勸架完後向我問道.

 

「我不知道耶..大概離我們至少有100個樹木以上的距離.」

 

「100棵樹木以上阿...」彌光若有所思地說著.便沉默了.氣氛凝重.過了不知多久.先沉不住氣的是雲光.

 

「彌光老頭啊!!是要想多久啊???快要打仗了啊!!我有族民要保護耶!」

 

「閉嘴!魚腥味!!!」彌光怒斥著.雲光聽言愣了一下."魚腥味"這三字在流族中是個不好的詞.雲光定沒想到.以前常打打鬧鬧的好友竟對他罵出這三字.

 

「雲光..抱歉..我也有族民要保護.事才想不到辦法.所以才...真的很抱歉..」彌光為脫口而出的詞抱歉.雲光驚愕的表情.也因彌光的抱歉而消失了.

 

「恩...那在該怎麼辦?施實計劃1還是計劃2??既然罪族殺來了.我們也不用客氣了吧?」月族副族長半鳴打破了族長間的對談.

 

彌光清清喉嚨.雙眼閉起.經過一段時間.他再度睜開眼睛.

 

「戰爭開始了.我們就用計劃1來殺退罪族!!!!!!!!!!!!!!!!!!」

 

「喔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搓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