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黑幕壟照的大地.月族、虎族、流族的巫醫和巫醫見習生們正忙著替受到重傷的戰士們包紮.

「彌光.這仗很難打吧?」虎族的老巫醫.對著正往天空凝視的彌光說道.

「碎鼻.你...」

「碎鼻!!!橡云的左腿扭曲的很嚴重啊!!快來幫忙!!」彌光的話還未說完.蜜池的聲音打斷了他的話.

「抱歉了彌光.我必須離開了..等會兒再跟你聊好了...」碎鼻說完話後便快步離開.朝臉色鐵青.正痛苦呻吟的橡云走去.

「欸.....都打了一個月了...為什麼敵人都知道我們的下一步阿....」彌光哀嘆著.繼續抬著頭凝視天空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太奇怪了..每一次打仗.為何敵方都知道我們的下一步行蹤呢?

我走在月族領地後方的小溪邊.凝視著在溪裡快樂地游來游去的小魚.

「楓月姊姊!!」流族見習生─雨心和楠風走了過來.雨心雙手捧著一碗剛煮好的熱湯.

「諾!這是羽焰哥哥要我拿給你的.」雨心將熱湯遞給了我.

「不...不用了.我不餓.領地裡還有人正受餓著.」我推開熱湯.搖搖手說道.

「厚呦!!我們也不想給你阿!不要以為你強我們就得服侍你好嗎?你喝湯會死喔?」楠風毫不留情的使出毒舌功.

「他媽的....你這小子想死喔?」這小子純粹想找死阿!!!該不會是因上次的關係.使他記恨吧?這心胸也太狹窄了吧?

「別生氣啦~楓月姐姐...楠風他神經神經的.說錯話了還請姐姐見諒.羽焰哥哥說.你沒把湯喝掉或著你把湯倒掉.他會跟你算帳.連舊帳也一起算....阿」雨心還未說完.我就將她手中的湯搶過來.一口氣乾掉.

「羽焰你狠爆了!!連舊帳也算!!太小心眼了吧!!」我對著天大喊.順便在心中許下了願望.

要、和、羽、焰、好、好、談、談、

「阿...楓月姊姊..我剛剛拿了兩塊麵包.給你吃!」雨心從懷中拿出乾扁扁.類似麵包的物體.放在我的手心上.

看到乾扁的麵包.讓我不禁淚滿眼眶.這一個月.三族族人只能用這乾扁的麵包以及少許的熱湯維生.還要保持體力來面對罪族的攻擊.就算我用超能力能打退一些人.但是罪族最不用擔憂的.就是人.他們有很多人力來替補.所以在這場戰爭.我的超能力占不了什麼便宜.

雨心和楠風快速和我聊完天後.兩人急速奔回營地.一些未上戰場的見習生必須回去營地幫助巫醫治療傷患.

我繼續對著河流發呆.看著水中正悠游的魚兒.我很羨慕他們.我也想要成為小魚.阿~羽焰也和我一起成為小魚.一起自由自在的游著.

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.一個人影正偷偷的走來.我的感官在我想事情時會被我關起來.所以我根本察覺不到我身後有人.

「嗚哇阿!!!!」

「啊!!!!!!!!!!」

有人從我身後抱住我.對我大叫了一聲.我嚇了一大跳.我反射性轉身.突然一個重心不穩.我的腳被絆了一下.轉身後便撲倒了對方.

『碰』我們雙雙落地.我手搓揉著頭.坐了起來.

「好痛阿...是哪個智障嚇我的..咦??羽焰??!!!」我被眼前的人震驚到了.剛剛還在腦中想和羽焰一起變成小魚.怎麼現在人就在我身下??

「小楓阿..你還蠻重的耶~」羽焰開玩笑道.因此贏得我一個拳頭.

「知道啦知道了~!!我馬上起來.好嗎?」我試圖站起來.但羽焰突然把我抱住.

「楓月....你真的要和蒙牙一對一嗎?」羽焰的聲音悶悶的.哽咽著.

「羽焰...不然呢?要讓其他人和蒙牙一對一嗎??那肯定死的..」

「你一定要去嗎?」羽焰抬頭.他那雙水色的瞳孔正泛著淚光.裏頭是快要溢出來的不捨.

「羽...我是戰士..身為戰士.我一定得去呀....」我抬起手摸摸羽焰帶著火焰顏色的金髮.安撫他.

「楓..能為了你的家人不去嗎?」

「不行呀...」

「那能為了你的朋友不去嗎?」

「不.」

「那能為了你的崇拜者不去嗎?」

「呵..不行..」

「那....」

「嗯?」羽焰突然停下來.讓我歪著頭疑惑的看著他.他咬咬嘴唇.皺著眉頭.像是要說出一個天大的秘密似的.

「那....可以為了我不去嗎?」羽焰將這句話說了出來.緊張的臉色變成了放輕鬆的臉色.講出這句話似乎用了很大很大的勇氣.

「羽...不要這樣.你會讓我改變自己的決心...我...也不想和你分開阿..」我被羽焰這句話打動了.我不想這麼早回星族.我不想離開銀花和立尾.我不想離開彌光、小陽光和小獅尾.我不想要離開月族.更不想離開羽焰....

頓時.我醒悟了.為什麼我知道玫雨喜歡羽焰時.我的心會被揪痛.為什麼我會因為羽焰而動了我的決心.原來......我一直深深愛著羽焰阿....

「楓...那就別走..不然我和你一起走.」羽焰的水色眼睛沒了剛才的不捨.而替代不捨的是滿滿的堅強.他想要和我在一起.必須要在一起.一定要在一起.

「不行..太危險了!!」我拒絕他冒險.這可不是一般的扮家家酒.是一條有去無歸的道路.

「不要!我要和你在一起.不管是生是死.我都要和你永遠在一起!」羽焰堅決說道.他從小和楓月在睡一起.玩一起.吃一起.穿一起.日久生情.其實他從小就已被楓月可愛甜美的臉蛋、體貼細心的照顧、熱血的精神.最重要的是那可以融化一座冰山的笑容深深的吸引住了.他一直不敢表示.現在楓月就要離開了.而且極有可能一去不回.他緊緊抓住她的手.他再也不想放開了.

「為什麼?」我握住羽焰的手.我不想讓羽焰和我一起去送死.也不想和羽焰分開.呵呵.人真是矛盾的動物阿.

「沒為什麼.只因為我愛你.」

羽焰的一句話.深深打動了我的心.我緊緊抱住羽焰的身軀.

「那麼再看看」我記得我這麼說著.

羽焰看著眼前緊緊抱住自己的小人兒.露出充滿幸福以及苦澀的笑容.楓月這麼說.那就代表還有機會.羽焰在心中默默的握了握拳.也將楓月緊緊抱在懷中.珍惜現在這短短的美好時光.

兩個人沉浸在甜蜜的兩人世界中.誰也沒發現到後方樹林的絲微騷.一個玫瑰色捲髮少女右手緊緊掐著樹皮.

玫瑰色的瞳孔閃著憤怒和嫉妒.直盯盯的前方擁有火焰色金髮少年和棕髮少女的卿卿我我.

「可惡呀.....可惡的楓月姊姊.羽焰哥可是玫雨的.只是比玫雨早出生.和羽焰哥待比較久而已.竟然如此囂張....哼哼....定要叫蒙牙大哥好好的折、磨、妳...楓月...」玫雨左手用力的握了握拳頭.狠狠的瞪了一眼楓月的身影.便帶著憤怒離開了樹林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又過了兩個月.戰火還是沒有停下來.三部落的人們節節敗退.傷的傷.死的死.

碧綠的瞳孔掃了一下月族最後的避難點─檜木崖.我皺起了眉頭.

死傷慘重阿....相對的敵方卻沒有任何不利.罪族最不缺的.就是人了.

「這樣下去...會更慘的...」我喃喃自語著.

這三個月.對我們來說像是打了300年阿.在罪族打來之前.我們可是擬訂了很多很多計畫.但都被一一破解掉了.現在只剩下一個計畫─計畫sss.

三個s.是部落計畫中最為危險最高難度卻最快速最準確最厲害的方法.

「彌光.」

「嗯?有什麼建議嗎?楓月.」

「用sss吧.」我平淡的說著.現在正在召開臨時戰鬥會議.所有部落的資深戰士都聚集起來討論接下來開如何應對罪族的攻勢.

「楓月!!!!你瘋了嗎?」羽焰第一個跳出來反駁.開什麼玩笑!!!那個sss就是當初楓月提出來的《送死計畫》.身為楓月的愛人.怎麼可以讓楓月去實施這樣sss計畫呢?!

「楓月小姐.這項計畫.本人也不同意.」嗯?這聲音一出現.讓我好奇了起來.我碧綠的瞳孔眨巴眨巴的看過去.

一身白色長袍.流族巫醫雀兒正一隻手辦舉著.

 

雀兒小姐,為何如此說呢?」在虎族算是資深的戰士─飛棘,琥珀色的眼眸眨了眨。

 

「如果照楓月小姐說的sss計畫去做,需要耗損許多戰力,現在我們連照顧傷患的人手都不夠了,何來的人力去進行sss呢?難道要那些重傷的、斷腳斷手的、眼瞎的、中毒的戰士去進行嗎?作為巫醫,我非常反對這種不人道的方法。」雀兒橘黃色的瞳孔帶著銳利掃過了在臨時會議室中的每個人。

 

「我們可以讓健康健壯的戰士去實施這項sss計畫。」雪爪耙了一下自己雪白色的髮絲,雀兒說的沒錯,原本這項sss計畫所需要的人力就是一個龐大的數字。

 

「哼?健康健壯的戰士?哪裡?在哪裡啊?」流族的火爆女王─捲蝶冷哼了一下,「不是我要說的那麼難聽,在這裡最健康最健壯的也只有超能力小姐楓月你了吧。」

 

「捲蝶,閉嘴。」流族族長雲光用自己雪白色的眼眸狠狠瞪了自家戰士一眼,現在都是緊急時刻了,這個白癡還想在這個時候吵架?

 

「雲光你……哼。」捲蝶雙手環胸,將臉別過,生悶氣。

 

對於針對自己的諷刺,我並沒有太大的情緒,因為我被另一個情緒蓋過了,我不知道她為何要這麼做,直到我偷偷跟蹤她時,才恍然大悟,我不喜歡這種恍然大悟,這幾天我一直在反覆思考,如何才能讓她回正,但是我想不到。

 

「楓月阿,對不起阿,你知道捲蝶她就是這樣嘛。」雲光看見自方主力的臉黑了一半,以為是捲蝶惹她生氣了,連忙道歉,雖然自方戰力死傷慘重,但若不是楓月的超能力,他們可能早就已經全滅了。

 

「沒關係的雲光,我不在意,」我搖搖頭,雲光會錯意了,我轉而向雀兒說道:「雀兒小姐,我在這裡先向你道歉,sss計畫是一定要實行的。」

 

「你

 

「雀兒小姐,請先聽我說完,」我的直接讓雀兒將原本想說的話全吞回了肚裡。「各位,你們都知道這三個月我們都打得很狼狽,為何敵方一直知道我們的行動呢?」

 

眾人聽我這麼說,紛紛贊同的點點頭,談到正題,原本在耍脾氣的捲蝶,也面色凝重的點點頭,除了她會耍點小脾氣,但在族裡捲蝶是一個很認真很有效率的好戰士。

 

「出來吧,玫雨,別偷偷摸摸了。」我轉身朝向會議室門口旁的屏風說道,那個角落燈光昏暗,若不是非常仔細,根本完全看不到屏風下面空係的黑色小鞋。

 

屏風似乎因為後方小人兒的驚嚇,動了一動。

 

看到此況,眾人都面色嚴肅地盯向屏風,在場的戰士各個經驗老練,一下就想通了為何敵方會知道我們的一舉一動,為什麼我們會節節敗退。

 

一頭玫瑰色的髮絲從屏風竄出,玫雨冷酷的環視我們。

 

「你,什麼時候知道的。」

 

「五天前,我不懂你為什麼要這麼做,直到我昨天跟蹤了你。」

 

「你跟蹤玫雨?哼哼,你,好樣的,難怪蒙牙大哥說若要全勝,一定要先將你給除掉。」十三歲的玫雨,帶著不可能是小孩該有的冷酷看向我。

 

「那,你現在要殺我嗎?畢竟都已經露餡了嘛。」我聳聳肩,玫瑰色的眼眸瞬間快速收縮了一下,玫雨露出猙獰的笑,她快速拔出腰間的匕首,朝我奔來。

 

「不會,玫雨沒有要殺你,因為,玫雨只會折磨你阿,我的楓月姊姊。」一下子的時間,眾人都還沒反應過來,玫雨已經用匕首抵住我的喉嚨,玫雨在三族的名聲也很響,快速以及靈巧是玫雨的必殺技。

 

「呵呵,果然是快速比賽的冠軍阿,這速度可讓人驚艷。」我從容的笑著,玫雨的臉蒼白了一點。

 

「你,為什麼不害怕?」

 

「害怕?你剛剛也聽到了阿,我們要進行sss計畫,都已經是半隻腳踏入星族部落的人,為何要害怕?」

 

「你阿啊!」玫雨還想說什麼,就被已經偷偷到玫雨身後的羽焰打昏了。

 

「嗚哇,你也下手輕點,玫雨至少還是你半個見習生阿。」

 

「只要對你下手的人,管她是不是我半個見習生,都得死。」羽焰的瞳孔帶著銳利,狠狠的看著昏迷的玫雨。

 

「喂喂,她的導師在這裡,你們這樣講,我顏面何存阿。」花捲兒用手撥撥粉色髮絲無奈的說著,她眼中充滿著憂傷以及痛苦。

 

玫雨是花捲兒第一個見習生,她很用心的在教導她,多年來的用心換來了痛心,淚珠很不爭氣的滑落。

 

坐在花捲兒旁邊的莓銀則用手抹去花捲兒的淚珠,讓花捲兒在自己的肩膀上痛哭。

 

「誒…..靜夜、水尾,帶這小姑娘去10監獄….

 

「是!」靜夜和水尾答應後,靜夜抱起昏迷的玫雨,和水尾離開了會議室。

 

「原來…..玫雨小兒是間諜阿,難怪….」虎族族長夜光朝我和羽焰看了一眼,多年的友情,他知道我們視玫雨為妹妹,發生了這樣的事,讓我和羽焰傷心了不少。

 

「那我們就必須要實施sss計畫了,雀兒還有異議嗎?」彌光帶著沉重問流族巫醫。

 

雀兒搖搖頭,示意沒異議,剛才的狀況讓她徹底的改變。

 

「那麼,就定在下周實施吧,我們不需要太多人力,我和羽焰一起,再加幾個人就可以了。」我簡單的說著,轉頭看向羽焰,羽焰眼中帶著驚訝,他似乎認為我會為了他的安全而堅決不帶他去。

 

接著,凝重的氣氛因為玫雨更加凝重。

 

我從窗戶看向天空,希望sss計畫能成功,我這樣做對嗎?颯月……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搓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