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伺服器:『自虐的賭約』

西元2999年,隨著科技進步,人類從只會使用火的生物演變到腦中充滿智慧的高等動物。

浮空機體、高智慧化的房屋系統、聲控機器人等等都被人類開發出來,造福了全球的人類們。

在西元2020年時,發生一場生態浩劫,人類、動物、植物乃至空氣都被波汲到,石油被人類用盡、核能電廠自爆,造成全球六成的生物死亡,三成生物畸形、海洋被廢棄物汙染,海洋動物全都翻肚、空氣汙染,導致能讓生物呼吸生存的氧氣是少之又少。

那年死傷慘重,國際政府可是花了200年才將這些慘狀恢復原樣,國際政府稱那場災難為“滅世2020”。

為了防止此浩劫再次發生,人類開始重新學習與大自然共生,經過了N百年的研究以及N個研究學者的努力,地球現在處處充滿生機。

台灣A市,天空廣場。

「因為科技的發得,虛擬遊戲也因此真實化,讓玩家親自體驗遊戲,打怪的辛苦,打鬥的刺激,服裝的華麗,為了再一次驚豔各位玩家的心以及眼睛,我們D.B(Dream Batterfly)夢蝶遊戲設計團體,推出最新出爐的虛擬遊戲─『創神online』,不像之前的真實度80%,這次創神將帶給你傳奇,真實度99%,讓你深深的感受到風吹鳥鳴,花香蝶飛,今日主機卡上市,明日人物黑卡上市,現在剛上市還有優惠特價......」天空廣場的光學螢幕中,一個黑色短髮的藍眸女人穿著女式西裝慎重的介紹自家的遊戲。

「嗚阿阿,還是D.B厲害呀,我玩那個金式集團新出的那個真實度80%的遊戲,才玩沒幾天就沒啥勁了阿。」一個褐髮七年吸著飲料,對著身邊的黑髮少女說道。

「喔喔,你的意思真的是夢蝶遊戲"團體"厲害,還是說夢蝶裡面的老姐厲害?」少女聞言,原本注視著光學螢幕的寶藍色美眸,轉至青年的清秀臉龐上。

青年眨了眨眼,臉上隱約有著緋紅,他笑嘻嘻說道:「兩者都是,可是在我心中眼中,還是小昭昭厲害。」

「......」無言了。

我,夏凜蝶,是一名正值雙十年華的混血少女,父親是臺灣著名的超級軍火商,母親則是聞名全球的美國歌手,興趣是玩槍玩刀玩科技玩音樂。

在天空廣場上的大螢幕裡,那和我同樣有著寶石藍瞳孔的短髮女人。

夏昭蝶,大我四歲的姐姐,同時也是D.B的遊戲製作群中的一人,D.B也是姊姊在大學時與朋友─姜美羽一時興起組成的遊戲團體,老姐的異想天開、天馬行空,加上美羽姐的絕佳程式腦袋,使得這遊戲團體以“第一個真實化的遊戲”出名出道。

「哎喲~別這樣嘛小凜凜~」褐髮青年用著噁到不行的聲調說著,「小昭昭有給你創神的主機卡吧,明天就玩唄。」

似是怕我不答應的樣子,褐髮青年─關羽青抱住我的右手臂,還學小蘿莉撒嬌甩我的手臂,咖啡色的眼瞳眨巴眨巴的看著我。

我打了一個大冷顫,一個已經27歲的大男人向一個身形弱小的20歲少女撒嬌的模樣,光用想的就噁心死人了,更何況還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。

「你...好噁心阿...煩人的大叔....」我臉色蒼白,上唇緊咬著下唇,忍住想嘔吐的慾望和想痛毆某大叔的衝動。

「蛤啊?!」關羽青聽到“大叔”兩字,臉色鐵青,「小凜凜,你叫我大、叔?我可是你27歲、未來前途光明、大方體貼、帥氣勇敢的未來姐夫耶!你怎麼可以用形容50歲、禿頭又駝背、牙齒32顆掉了16顆、凸著鮪魚肚、吃檳榔吐痰的中年男子字詞來形容你全世界最好最頂級的姊夫呢?!我那幼小又純真的心靈被你那句話刺傷了...唔...我的心在淌血阿...唔...」關羽青作勢捂著心臟的位置,假哭中。

「我不記得有你這個煩人的大叔姐夫。」

「小凜凜~~小昭昭一直和我說,你是腹黑系的...姊夫我終於見識到你的本事了....“顏色鮮豔的,不能吃”這個道理我深深的理解,我懂了。」關羽青雙手搭著我的肩,眼眶泛著淚光,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這畫面─『噁』。

「原來我是毒菇阿...」我陰測測的恍然大悟。

我的臉現在一定很恐怖,關羽青原本黏著我的動作頓時消失,大概只用了0.000001秒吧,那個大叔現在正站在離我有一公尺的地方,身子瘋狂的發抖,一臉蒼白的咬著手指,恐懼的看著我。

「明天我會上創神,那代價就是咱們來打個賭。」我向關羽青提出賭約。

新遊戲要玩就玩刺激一點嘛,嘿嘿。

「賭?什麼賭?穿著COS的服裝在大學裡面狂奔,大喊『我是GAY!』?還是裸奔超場一圈後,衝進校長室,指著校長的禿頭大喊:『禿頭耶!』?」

「關羽青,這是深藏在你心中那噁心的慾望嗎?」

我光明正大的鄙視關羽青。

「阿拉拉,小凜凜,你說什麼阿,我怎麼都聽不懂呢?」

我懶得鳥關羽青的噁心巴拉欲望,繼續將賭約說下去:「賭Lv(等級),老姐的新遊戲可以練到100等喔,一個月後來看誰的等級最高。」

我興奮地說著,再創神之前的虛擬遊戲,最終等級也只能道50等,在別人眼中50等高死人了,但對我這個好戰份子來說,太不刺激了。(All玩家:變態...)

所以老姐製作創神時,特地幫我將等級調高了兩倍,呀哈!創神根本就是為我而設計的咩!

「呿!賭等級,那身為男生的我很吃虧耶,小凜凜長得這麼閉月羞花、沉魚落雁、傾國傾城,等級肯定很好練。」關羽青撇撇嘴抱怨著。

「等級好練干我漂亮有什麼關係?」我疑惑。

「有男生好心帶你練等級阿,還送你經驗值、遊戲幣和神器阿!」聽某大叔的話中意義,就是說我是一個好看的高價花瓶,靠男人吃飯的女人?

我怒、我怒!怒火上升90%。

「哈啊?我從來就沒靠過男人來練等的!!!」我咬牙切齒的說著,靠男生的施捨,不就是乞丐嘛!只不過是比乞丐還高一等的生物而已。

「哼哼,那姊夫我就拭目以待小凜凜的表現囉,那我要先閃哩,呵呵。」關羽青露出一臉欠扁的微笑,將手中的飲料瓶準確的丟進天空廣場旁的垃圾桶中。

他按下戴在左手手腕上的萬能感應器中一個顯示車子的綠光按鈕,一台透明且圓形的物體出現在關羽青身邊。

浮空圓體車,是這科技世界中目前最高級也最貴的物品,可以依照人數的多寡而更改體型大小,價格貴得離譜。

我冷冷地看著前方穿著白T和牛仔褲的褐髮青年。

為何一臉窮酸樣的大叔會有這麼高檔的車呢?(關羽青:喂喂....)

答案很簡單,因為這位大叔正是發明這台高檔車的發明家。(關羽青:誰是大叔阿啊!?)

也因為關羽青有個“發明家”的標籤,他才會把到我那愛機械、軟體的老姐。

「顆顆,小凜凜,要不要坐呀?你好像還沒坐過齁!」關羽青露出狡猾的笑容。

「誰、誰誰要、要坐、你的車、車啊?!」我試圖保持冷靜,但是聲音的顫抖已明顯表露出我興奮不已的心情。

「嘻嘻,小凜凜,你這樣可是會吃大虧喔!」關羽青故意露出失望的表情,打開車門,作勢要開車離開現場。

「阿阿阿!別啊!」我看見關羽青要開車走人,連忙衝過去擋車。

「想坐阿?好阿,說出我是誰,說對了我才讓你坐。」

「你是我全世界最帥最酷最大方最體貼最頂級的姐夫─羽青大帥哥。」

「恩恩,很好很乖,上車吧,小凜凜。」關羽青露出一抹微笑,我敢打賭,那抹笑一定是史上最欠揍的笑容。

我帶著該死的心情,走著該死的步伐,坐上該死的圓體車。

阿阿───為什麼我是科技迷阿啊!明明是念理化工學的,明明自己可以改裝一台的說。

回家的時間,在我後悔的時光中,時速加快了好幾倍。

我帶著兩團鬼火,幽幽地下車,有氣無力的走進家門。

一走進家門,鞋櫃上頭的光學螢幕突然亮起,一個穿著女僕裝的Q版女孩蹦了出來。

「歡迎回家!鬼火二小姐!」聞言我囧rz了.....

「蕾蕾,我心情不怎麼好,別開玩笑了。」

「是是,蕾蕾明白,不開玩笑了,剛剛蕾蕾有看見關先生的車,再看二小姐的臉色,蕾蕾就知道、就明白發生什麼事了。」金髮女僕笑著。

這種事常發生嗎?我的臉上掛了N條黑線。

蕾蕾,高智慧電子女僕,老姐設計的頂級服侍軟體,人們都將電子女僕軟體植進高智慧房屋中,讓女僕管理房屋,因為此原因,讓電子女僕成為老姐發財的成就之一,電子女僕可以更改性別,也就是說,我家蕾蕾(女)可以變成雷雷(男)。

「二小姐,大小姐剛剛傳了一封Mail給您。」我一邊走回房間,一邊聽蕾蕾說話。

老姐的Mail?準沒好事。

「打開Mail。」說完指令,蕾蕾甩甩金髮(?),在自己的程式中,找出Mail。

光覺螢幕從淡藍色變成白色,上頭有著老姐清秀的字體和一個小小的黑色記憶卡。

“凜:

聽青說你和他打賭,雖然老姐認為這賭很愚蠢,尤其是和青打賭,但為了可愛的妹妹,以及擺脫青那吵死人的嘴巴,老姐將明天才要上市的人物黑卡給你,你要好好練等阿,輸給青那笨蛋,就等於丟了咱夏氏的面子!加油!XD           昭”

我怒、我怒、我再怒!XD個屁啊!只不過是個玩遊戲的賭約,丟啥面子阿─────

我一臉悲憤的從光學螢幕拿下人物黑卡,黑卡上有著用白線編繞的蝴蝶紋路,D.B的標誌─黑底白蝶。

「呿呿,誰會輸給那個大叔阿,明天早點進去吧...啊!對了!幾點才能進遊戲啊!」笨老姐沒和我說時間阿──────

「大小姐曾和蕾蕾說過,明天半夜12點開始遊戲喔。」正當我詛咒我那笨姐姐時,蕾蕾天真純潔的聲響如救世主般的降臨。

「蕾蕾~~~~果然只有你可靠阿─────」我含淚撲上那金髮蘿莉的身影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搓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